• 電感概念股
  • 數據分析
全球被動元件產值



全球電感器產品比重



全球被動元件應用比重



全球電感市占率



全球晶片電感市占率



全球晶片電感之國家產值市占率





  • 相關分析

電感分類

分類 電感 說明
電感形式 固定電感 根據電感量和最大值流工作電流的大小,用相應直徑的導線在磁芯上繞制而成。
可變電感 具可飽和磁鐵芯的可變電感器,其結構為中央鐵芯上繞一控制線圈,外側2個鐵芯上繞兩個並聯連接的外線圈。通過控制線圈的電流改變外鐵芯的飽和度。
導磁體性質 空芯線圈 繞線絕緣管為空心的線圈。
鐵氧體線圈 在鐵磁性的金屬氧化物上繞有線圈,鐵氧體的電阻率比金屬、合金磁性材料大,且介電性能較高。
鐵芯線圈 在空芯線圈中插入鐵氧體磁芯,可增加電感量和提高線圈的品質因素。
銅芯線圈 銅芯線圈在超短波範圍應用較多,利用旋動銅芯在線圈中的位置來改變電感量。
工作性質 天線線圈 在磁棒上繞兩組彼此不連接的線圈,就構成了收音機輸入電路用的天線線圈。
振盪線圈 屬可變電感,是濾波器的一部分,振盪線圈在半導體收音機中與可變電容器等組成振盪電路,收音機的中波和短波通過諧振來獲取空中對應頻率的無線電波,通過濾波器解調後就能聽到聲音。
扼流線圈 以鐵氧體為磁芯的共模干擾抑製器,由兩個尺寸相同,圈數相同的線圈對稱繞在同一鐵氧體環形磁芯上,能地抑制共模干擾信號。
陷波線圈 是一種諧振電路。在天線工程上應用它根據信號的頻率,自動延長或縮短天線的長度。
偏轉線圈 銅線繞組在顯像管內部產生磁場,從而使電子束髮生偏轉。通過控制線圈內的電壓,可將電子束定位於螢幕上的任何點。
繞線結構 單層線圈 電感量較小,一般使用在高頻電路中。單層線圈採用密繞和間繞,間繞的線圈每匝間都相距一定的距離,所以分佈電容小。對於電感量大於15μH的線圈,應採用密繞方法製作,密繞法單層線圈就是將導線一圈挨一圈地繞在骨架上。發送端與接收端線圈各為一層。
多層線圈 發送端線圈與接收端線圈為多層。
蜂房式線圈 線圈相交成一定的角度。蜂房式繞法的優點是體積小,分佈電容小,而且電感量大。

晶片式電感器與繞線電感器比較

  晶片電感 繞線電感
成本 預計減少30% 0.1~0.15
直流電阻 <100mΩ 200mΩ
電感隨直流電流的下降 較差 較優
電磁干擾 較優 較差

繞線、積層、薄膜之特點以及相關用途

  繞線結構 積層結構 薄膜結構
特點 實現低直流阻抗
Q值最高
對應大電流
小型化、低成本化
Q值低、L值偏差
小型、輕量化
電感值穩定及細小電感值的階躍回應
高Q、高SRF
實現高性能的電氣特性
用途   適用於移動通信設備的RF電路的耦合、扼流以及共振等 適用於需要偏差較小及較高Q值的RF電路的耦合及共振

電子產品對電感需求量

應用產品 電感產品 使用數量
LCD TV >磁珠、晶片電感、功率電感、共模扼流圈 >110~125 顆
LCD Monitor >磁珠、晶片電感、功率電感、共模扼流圈、線圈 >80~12 顆
NB >磁珠、晶片電感、線圈、共模扼流圈 >55~6 顆
MB >磁珠、晶片電感、線圈、共模扼流圈 >30~3 顆
手機 >磁珠、晶片電感 >30~65顆
無線網路 >磁珠、晶片電感、功率電感 >10~15 顆